春运路上,他们温暖了你我的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6:43   


杭州日报讯 绵绵细雨中,2020年春运正式启幕。昨天下午1点45分,在杭州绕城高速转塘出口附近,一辆从东阳开往安徽的小客车爆胎了,车上是正准备回老家探亲的兄弟俩,后备厢里装了满满的年货:杨梅酒、红糖……由于三角牌断了,兄弟俩只能用两箱黄酒放在车后做预警,一边忙着卸胎换胎。这一幕正好被巡查中的杭州高速路政二大队路政队员发现了,他们二话不说下了车,一个队员帮忙预警,一个拿来巡查车上的工具帮助换胎,这才让兄弟俩在雨中及时撤离,顺利踏上返乡路。

高速路政提醒大家,春运出行前请及时关注路况,规划好线路,不急不躁,有序通行,发生抛锚、追尾事故等突发事故时请立即将车靠边、随车人员及时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板外安全区域,并观察高速公路护栏板上的具体桩号、方向或周边标志性建筑(构筑)物,报警求助,切勿自行在事故现场理论、走动。

另一边,在杭州主城区,也上演了温情一幕。

昨天上午,乘客王老先生冒雨来到位于江陵路地铁口的137路终点站,给站员看了一段他前一天拍摄的视频:1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当137路公交车行驶到官河桥站时,一位老人准备上车,但是腿脚不利索连车门都跨不上,驾驶员傅焕兵见状,马上下车把老人抱上来,并帮他安排好了座位,问了老人哪里下车后又叮嘱他坐好。到了滨康小区东站时,驾驶员把车停稳后,将老人从座位上搀扶起来再抱下车,走时还不忘叮嘱了一声“慢慢走,千万要小心”。

王老先生今年已74岁,这一幕让他深受感动。“那位老人家连声说自己老了不中用,这位驾驶员却告诉他,人都有老的一天,身体好才最要紧!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感觉到十分温情,这样的好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王老先生还说,自己从初中开始就乘坐杭州公交,“从手指头都数得过来的几条线路,到如今我坐车出门都要靠导航,杭州公交发展得太快了,服务也越来越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贾晨妍 李云福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