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再次温暖开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6:40   

宴请“最美西湖人”

杭州日报讯 随着新年的脚步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每年春节前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都会联合景区大物业、市政市容环卫、公园管理等单位,面向从事安保、保洁、清卫作业的一线“最美西湖人”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感谢他们一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辛勤工作。

昨晚,首场“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景区200位环卫、市政、停车等一线“最美西湖人”围坐一起,吃了一顿温暖的年夜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所有一线员工送去了年货礼包、六和福贴,传递了真诚的慰问和新年祝福。

“平时工作忙,今天终于能好好坐下来和大家吃顿饭、聊聊天,感觉很温馨。”来自江西上饶的江小兰在西湖景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0个年头,她用整个青春陪伴着西湖。“每天早上4点多就在路上了,机扫、普扫、巡查、整改,要保证接待游客的时候路段环境整洁。”20年的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让她收获了“城市美容师”“最美西湖人”“全国优秀农民工”等称号,但朴实的江小兰觉得,这份荣誉应该归集体,城市变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这样的爱心年夜饭,西湖景区已连续举办了3年,且规模逐年增大,以此向默默奉献、扮靓西湖美景、守护西湖安全秩序的一线外来务工人员致敬,让他们感受到景区的温情与关怀,提升工作幸福感。

过去一年,景区慈善总会不断深化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五个特色篇章,组合联动帮扶救助(慰问)1709人次149.17万元。除此之外,景区还创新实施了多项特色公益项目,充分彰显了美丽西湖的人文关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虹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