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今日启幕,杭州高速建德段怎么走,哪些地方要注意?答案都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3:31   

杭+新闻讯 又是一年春运时。今日起,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据悉,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已提前一周(即1月3日开始)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前期大队对通行量较大的主线G25长深和G6021杭长高速公路上过往的“两客一危一货”等车型进行了全面整治,有效地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深入辖区建德、淳安等广场和电影院播放宣传短片进行“春运”安全教育,并结合“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等整治活动,纠正了对司乘人员“重罚轻教”的不良现象,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从思想上筑牢和预防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

根据预判,由于今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旅游流叠加,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淳安段整个春运都将在忙碌中度过。春节免通期间将迎来高峰,日均流量将在7.9万辆左右,日最高流量将在9.3万辆左右,高速交警面临巨大的交通安全管理压力。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为了大家“走得顺畅、堵得明白”,详细梳理了春运期间杭新景高速公路(浙西方向)行车注意事项。

2020年春运流量预测

根据2019年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春运出行高峰为:

1、节前1月18日-1月23日,主要是学生流、探亲客流返乡为主,流向以各省际卡点入省方向为主,流量逐渐上升趋势,始终是大流量高峰出行;

2、1月24日至1月30日,春节7天期间流量整体处于上升趋势。除夕、初一流量相对较小;但初二开始,流量大幅增加,到初六流量达到最高峰,处于大流量拥堵集中爆发的时段。

3、在2月9日-2月16日(元宵节后一周),以外出务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客流为主,又将迎来一波返程大流量。

春节易堵路段预测及绕行方案

1、 主线江西方向乾潭——建德服务区。由于春节前期大流量,服务区易形成倒灌,导致缓行至乾潭收费站附近。如遇拥堵缓行,高速交警将会采取间歇性关闭服务区进口。请广大司乘人员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服务区,可从乾潭下高速走G320 国道绕开堵点从寿昌再上高速。

2、支线千岛湖收费站。春节期间千岛湖游客多、车辆聚集。假期返程高峰,千岛湖收费站外广场会出现缓行拥堵,请驾驶员绕行S303省道,再走G320国道前往杭州。

3、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春节期间大队将根据杭金衢吕塘角通行能力,实时将杭新景主线进入龙游支线八亩丘互通入口关闭引流至G60N。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往丽水、温州车辆绕行大同收费站上G60N主线,再走S33前往。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李浙良大队长介绍,春运期间,大队将重点打击车辆驾驶员和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客车超速、超员、硬路肩违停、客货混载、实线变更车道、货车低速、违停等违法行为,并在春节期间开展酒驾、毒驾重点违法专项行动。

副大队长楼斌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如遇轻微财损事故请就近下高速,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处置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收费站外广场设置了事故快速处理点。

高速交警出行提示

硬路肩是生命通道。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排队缓行,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切莫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

如果在高速上错过了出口,千万不要随意变道、急停、倒车,甚至逆行,应继续往前行驶,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后,再调头上高速。

根据数据分析,节假日期间80%的追尾事故是由于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造成的。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违法停车,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楼斌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返回
假期返程高峰,千岛湖收费站外广场会出现缓行拥堵,请驾驶员绕行S303省道,再走G320国道前往杭州。2020年春运流量预测根据2019年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春运出行高峰为:1、节前1月18日-1月23日,主要是学生流、探亲客流返乡为主,流向以各省际卡点入省方向为主,流量逐渐上升趋势,始终是大流量高峰出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李浙良大队长介绍,春运期间,大队将重点打击车辆驾驶员和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客车超速、超员、硬路肩违停、客货混载、实线变更车道、货车低速、违停等违法行为,并在春节期间开展酒驾、毒驾重点违法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