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眼中的世界究竟是怎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6:45   

杭州日报讯 两周前,6头“原住”于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千顷塘繁育基地内的华南梅花鹿,在浙西大峡谷对面的临安昌化林场毛山林区放归野外。这是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成立以来,首次进行华南梅花鹿野外放归试验。

两周过去了,6只首度“拓荒”的梅花鹿最后到底有没有出栏?现在过得好不好?记者近日采访了清凉峰管理局的工作人员。

据野放围栏外的红外触发相机监测数据显示,这6头鹿已于去年12月17日、18日悉数出栏,正式开启野外生活。

据一位在毛山林区外围劳作的村民讲,2019年12月25日,他在山林里看到一群梅花鹿一闪而过,大约有4只。26日,毛山林区护林员也赴现场查看并验证了梅花鹿的脚印。目前基本确定,3号母鹿与另一头公鹿和2头未成年小鹿组成了新家。

华南梅花鹿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濒危级。至今,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千顷塘梅花鹿繁育基地的范围已经扩展至180亩,梅花鹿数量扩繁至62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赵东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