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表示:刚刚杭州下雪子了!2020年第一场雪今天会飘起来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14:07   

不过,市气象台回复,目前数据上并没有检测到杭州主城区有雪,按照目前杭州市区气温6℃,暂时不存在下雪条件。不过,余杭区东部城区里检测到确实在下雨夹雪,西部高山区更是飘起了雪花。

另外,杭州市气象台特别向馒头山观测站求证,截至目前为止,并未检测到雨夹雪。

杭州人对雪真的是迷之期待。事实上,对于大部分杭州人来说,这场所谓的“初雪”又是一场空欢喜,有的只是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杭州市气象台说,随着雨带东移,今天中午前后雨水到场,这一次逗留时间不短。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以小雨为主,明天下午到11日白天雨水增强为中雨,局部还会有大雨出现。由于高山区气温够低,雪的身影又会出现,今天和11日下午到夜里高山区局部会有雨夹雪或雪。最终,11日夜里雨带移出,这场雨雪也将渐渐停息。

和前几日的“假冬天”相比,未来几天的气温都会带来“真冬天”体验。最高气温在8-12℃,最低气温13日平原地区1-4℃,山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其余时间4-7℃。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