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咯!春运大幕明日拉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7:34   

旅客们也可以提前预约好网约车。杭州东站为网约车开辟了一个等候区,位于P1停车场内。春运期间,滴滴、曹操、首汽等网约车运营企业将提供1800辆网约车,组建夜间客运保障车队,助力夜间公共交通停运后的旅客疏散工作。

不过,从往年的经验来看,高峰期在火车站打车等候的时间往往比较长,因此还是建议旅客选择地铁、公交等出站。

市中心道路交通组织将视情况调整

春运期间气温偏高,降水偏多

今年春节,天气怎么样?杭州游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杭州气象部门预测,2020年1月10日—2月18日(春运期间)气温总体偏高,降水量偏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计春运期间共有4-5次冷空气过程,主要影响时段为1月中旬后期(较弱)、1月下旬中期(中等偏强)、2月上旬中后期(中等)、2月中旬中期(较强)。

交警部门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东站枢纽周边、湖滨商圈周边及西湖景区的交通组织。

1月8日起,全市启动春运交警执法站,在208省道临安千秋关、104国道萧山衙前(明华)收费站、320国道建德新安江(于合)收费站、320国道余杭五号桥收费站、320国道富阳东图超限检查站、淳安千岛湖大桥等地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大型客车(包括“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实行重点抽查。

另外,加强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逾期未报废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假牌套牌车辆、事故逃逸嫌疑车辆、20条以上违法记录未处理车辆等的及时布控、查缉、拦截;对“两客一危”车辆及农村面包车开展重点检查,对其他车辆涉嫌违法载客、超员、运输危化品的实行逢疑必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铁路方面,2020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长7.1%,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18日,预计发送旅客29.5万人,今年春节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99对。在1月10日至1月23日、1月28日至2月18日之间的客流高峰期,延长33、48、88、123、128、204、206、215、420路及“富阳至火车东站专线”、“临安至火车东站专线”等11条通往交通枢纽线路的运营时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航空加班包机共计1094架次春运期间,返乡出行都有哪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