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山梅花开了! 万株“冰美人”邀您共迎新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6:42   

杭州日报讯 十里梅花香雪海。昨天,第十二届杭州超山梅花节拉开帷幕。

本届梅花节以文旅融合为主线,着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教育、文化与商业的有机融合,通过以“融梅之魂、融梅之骨、融梅之雅、融梅之形、融梅之意”5个篇章,围绕音乐、艺术、演艺、运动、文创、研学、国风等元素,开展为期3个月的15场精彩活动,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一起“赏梅迎春”。

今年的梅花节怎么“玩”?我们知道梅花因花开五瓣,所以又被称作“五福花”。1月27日-29日游客可以在“五福花”的海洋中添福运,还可以寻找到超山独有的六瓣梅,福上加福;超山新春庙会也正在做好准备,等着游客去猜福谜、拓福字、抢福包,把年味带回家;2月8日元宵节,景区还准备了猜灯谜和民俗表演等活动。

梅花节期间,全省各地还有十余位省级非遗传承人,带来黄杨木雕、陶泥捏塑等多项非遗文化展示。同时,“梅花集市”还将展陈世界各国知名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其中,超山独有的“绿萼梅花茶”不容错过。

今年的超山梅花节还引入了书画、赛事、教育等多元文化新看点,比方说在书画板块将启动全国画梅百家名师画梅活动,打造当代芥子园的“梅花谱”;文化板块将联合杭州西泠印社、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安吉吴昌硕纪念馆正式启动昌硕文化三地四馆联动活动。

本次杭州超山梅花节将持续到3月下旬。目前,景区内已是蜡梅飘香,部分白梅已次第开放,预计春节期间超山梅花将进入最佳赏梅期,3月中旬后将进入“寻梅期”,届时又将是一番不同的滋味。

链接:梅花节期间超山风景区票价为50元/人,户籍地为余杭区的游客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票价8折优惠;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和身高在1.2至1.5米间的儿童,票价为25元/人;70周岁(含)以上老人、1.2米(含)以下儿童免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沈鹏阳 通讯员 吴文纹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