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出行预测:杭州西湖将成最热景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8:41   

都市快报讯

离2020春节还有两周多的时间,备受关注的年度人口大迁徙“春运”也即将拉开序幕。今天,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天气网、携程、百度百科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中预测,杭州西湖将成最热门的景点。 

人口迁徙最高峰正月初六“现身”

据《报告》显示,2020年春运人口迁徙整体趋势表现为,春节假期前全国人口迁徙逐步攀升,腊月廿七(1月21日)出现人口迁徙小高峰。随后,人口迁徙逐步回落,除夕当天达到最低水平。紧接着,春节假期中迁徙逐步上升,最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六(1月30日)。春节假期后,全国人口迁徙逐步回落,但因部分人群正月十五过后才开始返程,预计正月十六(2月9日)将再次出现春运人口迁徙小高峰。

2020春运全国人口迁徙趋势预测

春运时“人多路堵票难抢”,几乎是每一位在外打拼者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为了与家人团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选择“反向春运”,来到大城市与家人过年。此次《报告》对“反向春运”的人口迁徙情况同样做出预测。预计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等地将成为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的目的地。其中,七个与十大热门迁出城市重合,大城市每逢过年变身“空城”的现象将有所改变。

2020春节前全国热门人口反向春运目的地城市TOP10预测

热门景区中 西湖位列第一

远途出境旅游热潮逐渐兴起

报告》还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中,北、上、广、深、杭作为传统旅游城市依旧稳居前列,江浙一带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也是全家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整体而言,今年国内十大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江浙沪及成渝地区,其中杭州西湖、北京故宫和晋中平遥古城位列前三。

2020春节假期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预测及气温趋势

2020春节假期全国热门旅游景区TOP10预测

在出境游预测方面,亚太地区依旧是国人出境旅游首选。由于气候适宜、环境优渥、旅游业发达等有利因素,泰国曼谷、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将成为前三大热门出境旅游城市。此外,随着国人出境旅游需求增加,为了体验与亚洲地区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赴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远途出境旅游也越来越受欢迎。

2020春节假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TOP10预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