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江更方便!望江隧道最后两个入口也要开了 明天上午10点全面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7:13   

都市快报讯

今天(1月8日),记者了解到,经建设单位申报,杭州望江隧道的滨盛路、雷霆路入口匝道已符合通车要求,将于2020年1月9日(周四)10点起开通试运行。

这也标志着望江隧道全面通车,将很大程度上方便家住滨江的市民往返主城区。

不过,1月10日至1月22日,在每晚的23时至次日5时,交警部门将对望江路隧道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

届时,隧道实施全封闭管控措施,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广大司机请选择西兴大桥(钱江三桥)、复兴大桥(钱江四桥)绕行。

望江隧道,位于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一头连着钱塘江北岸的望江路,一头连着钱塘江南岸的江晖路,宽度为双向四车道。

它是杭州横穿钱塘江的第二条城市过江隧道,也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服务保障2022年亚运会的省、市双重点工程。

工程由市钱投集团和滨江区政府共同出资建设,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设计,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2015年12月,望江隧道正式开工。2019年4月实现了盾构双线洞通,完成对钱塘江“天堑”的穿越。9月初,隧道的主体结构完工。2019年12月15日中午12点试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