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深化“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建设 亚运会前基本建成“五横四纵”主干道路网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07:27   

每日商报讯 近日,滨江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高新区(滨江)提出,将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总目标,把握高质量发展“三对关系”,深化产城人“三态融合”,建设“三个滨江”。

什么是“三个滨江”?具体来看,建设“创新滨江”,努力打造全国自主创新策源地;建设“数字滨江”,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应用双强的示范区;建设“国际滨江”,努力打造幸福和谐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

在建设“创新滨江”上,高新区(滨江)将从重视创新人才、做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环境三个方面“做文章”。比如,人才方面要强化引才机制和引才品牌,深入推进“5050计划”,健全以人才安居为核心的系统工程,深化“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建设。

而高新区(滨江)是数字经济强区,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总指数位列全省第一。新的一年,建设“数字滨江”也有了更具体的目标:2020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力争超过30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15%以上;新增工商企业数力争突破1万家。

如何实现?高新区(滨江)将统筹产业格局,双引擎驱动;统筹外引内育,增强发展动能;开放数字应用场景,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

另外,建设“国际滨江”方面不仅要提升城市的品质、形象,还要提升城市的环境。尤其是在提升城市形象的交通建设上,确保亚运会前基本建成“五横四纵”的城市主干道路网络、“二横二纵”的快速路系统,确保亚运会前在建地铁滨江段全面通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