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孤山第一朵梅花开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06:54   

杭州日报讯 梅花,常被称为“东风第一枝”。每年梅花开放的时候,就代表着离过年不远了。

昨天,今年孤山第一朵梅花已经开放了,就在林社前。粉红的花瓣迎风绽放,透着浓浓的喜气。

西湖一年四季的风景都有它独特韵味,西湖的冬天,离不开“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梅花。西湖以文化景观被列入世界遗产,是因为自然山水和东方文化的完美结合。孤山自古为探梅胜地,始盛于唐代,北宋林和靖植梅和咏梅,使孤山梅花闻名于世。到了清代,这里又形成了“西湖十八景”之一的“梅林归鹤”。

孤山梅花,常伴于孤山后山沿湖地带——放鹤亭、鲁迅坐像及中山纪念亭等周边,品种主要有江梅、绿萼、细枝朱砂等,数量约有300株。

这几天来到孤山,就可以看到满树的红色花苞立于枝头,等待绽放。预计,今年春节前后孤山梅花就将全部盛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