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昨日杭州破1月上旬最高温纪录 今天傍晚强冷空气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7:31   

龙井问茶

分布在西湖景区群山深处的“景中村”,比如翁家山、杨梅岭、茅家埠、梅家坞等村庄,亦是观赏雪景的胜地。

分布在莽莽群山中的“景中村”茶园,白雪皑皑,加上梯田特有的蜿蜒曲线,次级而下层次分明的画面感,具有十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六和听涛

六和塔位于西湖之南,钱塘江畔月轮山上。伫立钱塘江大桥之上,启发遐思,心生天籁,感受大桥之下,钱塘江隐隐裹挟着千军万马之势,体味万千意象。再远观六和塔雪景,仿佛置身画图之中。

玉皇飞雪

杭州八卦田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区东南侧的玉皇山南麓。每逢杭州下雪时,都会有不少杭州市民登顶玉皇山观赏八卦田太极雪景,“望田兴叹”一番,除此之外,还可以一览壮观的钱塘江。

在此,还可以将现代城市文明与古时农耕文化尽收眼底,一种古今文明的冲击感油然而生。

北高峰

北高峰在杭州灵隐寺后,石磴数百级,曲折三十六湾。上有观景平台。北高峰群山屏绕,湖水镜涵,由上视下,西湖盛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真有一览杭州小之感。

大雪过后,站在北高峰观景平台,俯瞰马蹄形的盆地雪景,风景独好!

除了以上这些赏景点,西湖景区还隐匿着不少赏雪的绝美打卡点, 比如杨公堤、曲院风荷、杭州花圃、太子湾、浴鹄湾、乌龟潭、虎跑路、三潭印月岛、灵隐飞来峰、中国茶叶博物馆、城隍阁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虽然杭州昨天还是气温24.5℃的晴朗天,不过接下来,寒冷天气就要来了。受强劲暖湿气流影响,昨天15:17,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4.5℃,打破了1951年以来1月上旬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20.8℃)。北高峰群山屏绕,湖水镜涵,由上视下,西湖盛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真有一览杭州小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