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好日子?网友@喊话民政局:那个周日在杭州能领结婚证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07:46   

都市快报讯 近日有网友发现,2020年2月2日(标准书写是2020年02月02日)是个非常有趣的日子,因为它很有规律——“20200202”,完全对称。因此网友戏称这一天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

特殊的日子,总会引起特别的联想。很多网友说,这是一个结婚的好日子,但偏偏遇上星期天,所以有点小担心。

想领证的网友说:“心动了”

因为“2020”谐音是“爱你爱你”,又全是双数,寓意“好事成双”;加上本身2月2日这一天又完全对称,而且有很多“2”,有趣又特别难忘,不少想领结婚证的网友“心动了”。

这个话题,很快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去翻日历,发现2020年2月2日是周日,民政局不上班。

这可怎么办?这么有意思的日子,不能这样过去了。于是,网友们开始纷纷@喊话各地民政局,希望2月2日当天能开放婚姻登记,以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比如湖州民政、象山民政、深圳市民政等都被@到了。

近日,湖北杨先生的请求收到了武汉民政局的回应:临时决定2020年2月2日开放预约办理登记结婚业务。网友欢呼雀跃,称赞武汉民政局的做法“非常人性化”“真是实力宠新人”。

婚姻登记在杭州全市通办

2月2日当天有六个区县(市)可办理

网友们为武汉民政局的做法点赞,杭州网友却很淡定,因为周末登记结婚,在杭州根本不算个事。

2019年8月7日起,杭州率先在全省实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除涉外婚姻登记不在全市通办范围外,婚姻当事人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杭州市居民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或者补领婚姻登记证均可在杭州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相关手续。

重点来了,关于办理登记结婚的时间:杭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已推行双休日值班制,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分区域在周六、周日实行预约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周六对外办理结婚登记的窗口有:上城区、西湖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婚姻登记机关;

周日对外办理登记的窗口有: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淳安县;

江干区和萧山区两地婚姻登记处已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按当地行政服务中心要求执行双休日窗口服务制度,周六、周日均可预约办理。

也就是说,2020年2月2日当天,在杭州有6个区县(市)可办理婚姻登记。

昨天,我们还向下城区婚姻登记处进行了求证。工作人员回复说,2020年2月2日对外开放,但只办理网上预约过的结婚登记。

要预约?没错。据了解,杭州市婚姻登记提前预约时间为2天到30天。也就是说,如果你想2020年2月2日这天登记结婚,现在就可以提前预约起来了。预约方式为登录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办理预约手续。

每一天都是千年一遇

最重要的是好好珍惜

2020年2月2日,杭州有6个区县(市)可办理婚姻登记……这一消息,昨天在都市快报官微发布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好几位网友,马上就开始预约了。

网友“EchoEcjo”说:看了快报官微的这篇文章,马上预约,感谢小编推了我们一把。

网友“王佳佳佳”说:已预约!那天刚好是对方的生日,以后每年不用送他礼物自己还能收到礼物!计划通!

不少网友,则给民政局点赞,说“我大杭州就是这么赞,棒棒哒!”“这样接地气的服务,希望越多越好,杭州加油!”

单身的网友们,感觉好像是错失了“1个亿”。网友“追梦”说:我缺的是好日子吗?我缺的是一起领证的人;网友“小小小小蜗牛”说:单身狗看着都想找个人去领证了,现在找起来还来得及吗?网友“王炸胖丁”支招说:评论里少另一半的,不是正好组个队嘛。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很是理性。网友“七分裤”说:不要慌,不要慌,好日子后面多的是“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2020920”(爱你爱你就爱你)、“20211202”,重点是找对那个人!网友“大海”说:每一天都是千年一遇,最重要的是好好珍惜。网友“Closerclose”则分析说:谁结婚不是挑过日子的,要离的时候谁又管结婚的日子是什么。用心维护好婚姻,才是正途。

的确。结婚是人生大事,挑的是人,而不是日子。杭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每个人对好日子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们提倡,只要感情真,天天都是好日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濮小燕 漫画 连诚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