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植物园 寻梅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06:25   

杭州日报讯“此地人家无玉历,梅花开日是新年。”过了腊八就是年,这两天走在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景区内,眼尖的游客已能看到,梅花在枝头张开花瓣,等待绽放。

目前,植物园内开放的梅花只有十几朵,主要是红梅和江梅。赏梅分三步:寻梅、探梅、赏梅。梅花总是悄然绽放在寒冬腊月,遇见寒梅初放,定能带给寻梅人不一样的惊喜和满足。

据了解,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景区内共种植了百余个梅花品种,5000多株梅树,内有漱碧亭、云香亭、品梅苑、瑶台、笼月楼、掬月亭等赏梅景点。梅花品种有宫粉品种群、朱砂品种群、垂枝品种群、玉蝶品种群、绿萼品种群、江梅品种群等等。

除了寻红梅,在杭州植物园内蜡梅早已香飘满园。蜡梅集高洁、秀雅于一身,花黄似蜡、花瓣晶莹,花香四溢、气傲冰雪,与“白梅、山茶、水仙”并称为“雪中四友”。趁天朗气清,赶快来杭州植物园,寻一寻蜡梅的袅袅冷香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