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打车约车更顺心“95128爱心车队”确保春节服务质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4 06:23   

杭州日报讯 马上要过春节了,如何应对春节期间杭州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打车难的窘境?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迎难而上、为民办实事,积极发挥行业正能量,将“95128爱心车队”的文明精神触角延伸到春运保障中来。

“经过爱心车队5个月的运行,我们发现预约结对的人群主要以7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为主,其中大多数是需要长期往返医院治疗的病人。这些人日常出行就存在困难,更不用说春节了。”市交通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今年春节期间,交通运管部门在保证老年人拨打95128等电话预约服务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保证爱心车队的基础运力,积极动员广大驾驶员留杭营运,保障老年人出行的服务质量。

杭州出现针对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车,是一次市场化的兜底,更是民生关怀的托底。据悉,这支“95128”爱心车队近日已成功入选2019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自己的朴实行动,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交通运管部门组建的杭州首支95128爱心车队刚好完成全市第100位老人的预约结对,累计为841位老人提供了4015次出行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