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019·杭州十大城市案例”投票通道明晚关闭 快来为你认可的暖心案例加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7:44   

都市快报讯 “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真当不错,现在的环境比以前老市场好了木佬佬,服务态度也提高了很多,食品安全也管得更严格,继续加油哦!”本报举办的“温度2019·杭州十大城市案例”正在进行票选,网友“苗子”为家门口的新农贸市场投票点赞。

截至昨晚8点,“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已获得近2500票,目前在20个候选城市案例中排第二名,彰显了市民读者的肯定与喜爱。

“温度2019·杭州十大城市案例”投票通道,将于4日晚上12点关闭。也就是说明天是最后一天,快来为你认可的暖心案例投票加油吧!

不仅仅是星级菜场

还是城市居民的邻里中心

65岁的康桥镇居民蒋阿姨,每天的“工作”就是围着厨房转悠,看着家人把她准备的美味佳肴一扫而光,是她最幸福的事。

2018年,康桥附近开始城中村改造,唯一的农贸市场因拆迁而关停,买菜只能去旁边一个临时菜场。但是临时菜场的软硬件配备标准较低,违法停车、占道经营、杂物乱放等问题随之而来,环境脏乱差不说,夏天还非常闷热。爱干净的蒋阿姨无奈之下只能跑去拱宸桥附近买菜。

“现在这个新的菜市场好太多了!”蒋阿姨说,“有电梯,有价格公示,区域也分得很整齐,既方便,环境又干净、漂亮,我每天都要来菜市场的,在这里走动,心情都好了很多!”

为了解决老百姓的“菜篮子”问题,2019年10月,市运河集团推出“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这个新的农贸市场位于康桥文卫体活动中心的裙楼一二层,总共4000平方米左右,从外面看就像一个小商场,内部环境非常好,还配备智慧农贸系统,支付后可以通过小票追溯菜源信息。“只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下单买菜,买的过程可以视频直播。”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拿着手机看视频,“大家想买哪种菜、想选哪块肉,分分钟搞定,还可以配送上门。”

不仅如此,农贸市场侧门旁边放了微生物垃圾处理设备。菜场收集来的厨余垃圾,直接倒进设备箱里,可以快速发酵分解有机垃圾,产出有机肥料,用于种花种菜。

新的农贸市场里,摊主还是以前的“老熟人”。菜市场附近的电器修理铺、裁缝铺也都搬了进来,更加便民。农贸市场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教育健身、社区食堂等连在一起,打造一站式社区商业服务中心。

“运河邻里”品牌将继续做大做强。按照目前的规划,接下来城北的运河湾区块和谢村单元会陆续推出第二、第三个运河邻里中心。

参与进来我们的城市会更好

除了康桥农贸市场,正在“微更新”的大塘新村也收获了不少点赞。

大塘新村是居民主动参与家园建设的典范。去年,大塘新村实施第二轮老旧小区改造。5个改造区域和1个道路导航的图纸,都是居民自己画的,施工阶段很多居民也主动报名参与,一起动手改造家园。2020年,大塘新村还将进行新一轮“微更新”,届时会引导居民自己画图纸、亲手改造家园。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有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与参与,我们的城市会更美丽、生活更便捷。

“杭州十大城市案例评选活动”仍在投票过程中,1月4日前,大家都可以进行线上投票。今明两天是投票的最后两天,欢迎大家继续为你认可的城市案例加油,这也是参与城市建设的一个小小举动。之后,将开展专家评审,结合投票结果,最终从20个候选案例中选出10个,颁予“城市温度”奖。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期待着您推选更多的温暖案例,欢迎大家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留言,和我们分享您心中的那些温暖,并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美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张翟
返回
参与进来我们的城市会更好除了康桥农贸市场,正在“微更新”的大塘新村也收获了不少点赞。今明两天是投票的最后两天,欢迎大家继续为你认可的城市案例加油,这也是参与城市建设的一个小小举动。截至昨晚8点,“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已获得近2500票,目前在20个候选城市案例中排第二名,彰显了市民读者的肯定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