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粥,温暖一座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6:50   

杭州日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昨天,喝一碗香甜软糯的腊八粥,是一种仪式,也是一份情结。


“腊八粥来啦!”昨日,随着一声吆喝,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部在建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们围拢过来,幸福满满地“开吃”了。

工人徐来坤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尝了一口,露出惬意的笑容:“好吃!好吃!”徐来坤的工作服上沾着些许泥巴。“施工工期紧张,我们都是加班加点干活。能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喝上甜甜的腊八粥,真是太幸福了!”

在之江实验室项目、之江安置房06A地块以及省妇保项目工地,同样洋溢着腊八的温暖。“我们今天送了近3000份腊八粥、传统糕点到各个项目部。”浙江浙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当天,在方回春堂、西湖风景名胜区环湖的六个志愿服务微笑亭、杭州各大社区、部分学校,都开展了爱心送粥活动,把节日的温暖和爱带给大家。

腊八节施粥活动,串起了从古至今的文化情结,又慰帖了人们于家于国幸福安康的深情祝福。一碗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俞倩 葛晓路 柴悦颖 章翌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