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慈善总会章程》修订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6:47   

杭州日报讯 日前,杭州市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调整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同时审议通过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2016年至2018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9733.79万元,使用善款1亿元,救助困难群众5.18万人次,实施大病救助、慈善助学、扶贫帮困、助老优抚等慈善项目58个,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社会公平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修订了《杭州市慈善总会章程》,结合杭州慈善事业发展实际,总体结构从原本的八章四十二条调整为十章八十条,主要包括拓展业务范围,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及强化内部规范管理等方面。

此次修订在原有权力机构、执行机构的基础上新增了监督机构监事会,明确监事会对会员大会和理事会的选举、罢免,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等进行监督。进一步强化了市慈善总会内部管理规范,增加了对慈善财产募集的要求,从募捐方案、募捐流程、募捐信息发布平台等方面明确了进行公开募捐和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的要求和原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彬缤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