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集团与相关单位 积极处理天子岭意外事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6:23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市环境集团了解到,昨日凌晨4时许,杭州天子岭垃圾填埋作业面发生一起意外事故。辅助作业人员在掀开填埋作业面临时覆盖膜时疑似吸入过量填埋气,5人送医院,其中4人无生命危险,状况稳定,留院观察,1人经5小时持续抢救无效后于10时03分死亡。

事故发生后,拱墅区政府、市城投集团、市环境集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实施人员抢救,并组织技术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专家组认为:由于事故发生位置地形特殊、扩散条件差,同时,事发当时为静风,构成了填埋气局部大量积聚的客观环境;辅助作业人员揭除覆盖膜时,瞬时吸入积聚的填埋气昏迷,并导致一名人员因窒息死亡。这是一起日常填埋作业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

针对此次意外事故,市城投集团、市环境集团立即召开专题会,做好举一反三安全管控工作:一是立即开展特殊地形、特殊天气条件下填埋气窒息伤害风险点的梳理和识别工作,提出并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二是组织召开安全会议,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再次发生;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频次和内容,提高员工自救、互救及逃生能力;四是开展提升填埋库区机械化作业率研究,加大机械化辅助作业程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