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天,杭州天气虽冷,阳光很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07:31   

都市快报讯 这个跨年,杭州人和冷空气一起度过。

昨天出门,隔着羽绒服都能感到一股仿佛带刺的寒意。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数据,经过前一晚的冷空气影响,杭城气温下降得非常明显,昨天早上最低气温只有2℃,到了上午11时,气温也还不到4℃,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6℃。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最低点出现在今天早晨。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2020年第一天,杭州早上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1℃-2℃,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3℃-零下1℃,有薄冰,高山区就更冷了,预计会跌到零下6℃-零下3℃,会有较严重冰冻。

早上出门,记得多穿点。

今天过后,气温开始回升

还记得去年年初的阴雨连绵吗?可能因为上个冬天“翘班太多”,太阳公公这个冬天的出勤率明显高了很多,坚持工作到了2019年的最后一天。2020年第一天,太阳会继续宠爱杭州,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降水量24小时预报图显示,今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好天气,包括杭州。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晴到多云,虽然早上气温低,但中午过后就没那么冷了,预计最高气温会达到10℃左右。

蓝天白云,天气晴好,除了衣服被子,杭州人最爱的酱鸭、酱肉也都可以趁机拿出来晒太阳了,加上西北风一吹,味道都要好不少!

进入新的一年,杭州人心心念念的雪天,暂时还不会来。中央气象台说,今年第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会在1月3日-1月7日降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将有雪或雨夹雪;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苏皖、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很显然,雪再次背着杭州偷偷在别人家飞舞。雪没有,雨倒是会有点。后天开始一直到周六,杭州会受到一波暖湿气流的影响,气温开始回升,还会下雨,不过降雨量比较小,降雨时间也不会长。周日开始,因为强势的暖气流,杭州又会大幅度回暖,下周一最高气温可能会超过2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摄影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最低点出现在今天早晨,今早如要出门记得多穿点。进入新的一年,杭州人心心念念的雪天有消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