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城市绿色能源发展建设者 杭州燃气工程安装用心服务惠民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06:29   

杭州日报讯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柴在米前面,可见其重要。杭州老百姓家里的“柴”就是灶台那一抹蓝色火焰。从钢瓶煤气到管道天然气,“柴”的品质越来越高,日益便利、安全和经济。这背后,离不开燃气工程安装建设,将清洁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

一站式服务 推动城市绿色能源发展

杭州燃气发展变迁,短短几十年变化巨大。进入上世纪90年代,迅猛发展的瓶装液化气走进许多杭城百姓家中,用户量持续上升,年灌装100万瓶液化气已无法满足20万用户的需求,催动了管道天然气的蓬勃发展。

伴随天然气入杭,2002年,原杭州管道煤气工程安装公司和原杭州液化石油气工程承装公司进行整合,杭州燃气工程安装公司应运而生。

作为城市清洁能源的建设者,该公司在杭燃集团的引领下,为杭州、宁波、温州、南昌等省内外17个城市提供燃气管道、市政公用、燃气热力工程和燃气器具销售、安装、维修等服务,不断推动城市绿色能源发展。

截至去年11月底,该公司累计承接任务3241项,其中一站式(含大、小公建及拆改)2631项,地铁迁改51项,其他工程559项。地铁迁改、管廊建设等城市重点项目,都少不了燃气工程安装施工人员的身影。他们相继完成了29项大型地铁割接,完成艮山东路综合管廊相关施工建设,配合双浦镇开展“美丽西湖行动”外张村整治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施工10公里,计划在2020年1月份完成验收。

服务无止境,让群众满意,永远在路上。去年以来,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推出多项便民新举措:增值维保服务、提升抢修效率、安全文明施工“七个一”标准等,得到用户点赞。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工艺也不断推陈出新:该公司首推的不停输开孔封堵技术,彻底消除停气施工对环保以及用户稳定供气的不良影响;提炼总结的《燃气阻气板操作法》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建造的首个BO模式LNG气化站已投入使用;申报的《市政燃气工程堵盲板带气割接施工工法》被浙江省建筑业管理局评为省级工法……

担社会责任 打造最美工程铁军

“管道天然气与之前瓶装煤气比,安全、经济又便捷。”去年12月中旬,在上城区高银街145号的杭州“e路吃”餐饮店,店里的行政总厨陆大厨对“瓶改管”赞不绝口。过去,这家店旺季时最多一天换三瓶煤气,如今再也不用担心煤气断供,因为管道天然气随开随用。

2019年,为建设平安杭州,大力推广安全便捷环保的管道天然气,全市为期三年的“瓶改管”工程全面铺开。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作为杭州主城区非居民用户燃气管道设施的建设单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秉承“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创新思维、优质服务,共计完成上城区高银街、下城区龙游路、拱墅区胜利河美食街等八条“瓶改管”示范街的改造。

保障城市燃气安全,该公司责无旁贷。2016年G20杭州峰会前期,作为燃气峰会保障工程实施单位,该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行领导挂帅、项目经理负责制,先后投入施工队伍11支、施工人员300余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9290米老旧管网改造和42家重点场馆66项燃气双路改造提升任务。峰会期间,168人支援燃气峰会保障定点驻守、管线巡检和高压场站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峰会保障,彰显最美工程铁军的强大力量。

作为一家国企下属子公司,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将社会责任牢记心间。近年来,该公司与下城区文晖街道、桐庐大庄畲族村、富阳胥口平畈村开展“百千万”“双千结对”等共建活动,提供“绿色能源之旅”“蓝色火焰”等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参与公交文明劝导、爱心走进福利院、关爱社区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年来服务群众5000余人。

坚守“惟实惟信、为城为民”的初心,努力让城市更绿色、让生活更美好。该公司多年来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被杭州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肩负发展清洁能源,共享绿色家园的历史使命,坚持“激情燃烧、气象万千”的价值追求,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将继续前行,力争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燃气施工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雯昕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