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负 冀 长 歌 向 未 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06:26   

杭州日报讯 时间的脚步,跨过2019年最后一个夜晚,迎来2020年第一个黎明。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希望与你一起回味过往、记录收获、传递温暖、激发力量、追逐梦想……

回望2019年,最难忘的时光已刻写在年轮深处。过去一年的杭州故事,有着太多精彩,带给我们无尽思考。作为浙江“三个地”省会城市、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杭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聚力改革开放、动能转换、协调发展、美好生活、攻坚克难,推进“十大攻坚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改革的尺寸之功都回应着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也融汇成这个时代的洪钟大吕。

我们一起欢度了新中国70华诞的神圣时刻,一起见证了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的激动人心,一起欢呼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实现杭州主城区通水,一起努力于全面推进城区功能平台“东整、南启、西优、北建、中塑”,一起揭开了“钱塘新区”的崭新面纱,一起攻坚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一起致力于“新制造业计划”与“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双引擎”的相得益彰……一连串闪光的时间刻度,标注着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刻写下杭州人民闯关夺隘的不平凡历程。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新的一年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时和势依然在我,精气神鼓而不泄,这都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时代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历史新光荣。“民亦劳止,汔可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要的时间节点,正是我们前行的坐标。跨越雄关,我们昂首走在大路上。然而,再壮丽的旅程,也回避不了一段料峭春寒。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并不轻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坚定不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翻篇归零的心态、真抓实干的拼劲负冀前行,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作出更大贡献;要创新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奋力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高水平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以更澎湃的动力、更优美的生态、更公平正义的环境、更安全无虞的保障,绘就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积淀成人民最厚实的获得感。

世界之大,光阴之长,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无论你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是坚守在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无论你是怀揣“小目标”的创业者,还是日夜为生活奔波的工薪族;无论你是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还是用匠心守望初心的技能工人……我们祝福每个负冀长歌的梦想家——这是一个海纳梦想,而且能够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祝福每个初心不改的改革者——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才能勇立潮头;我们祝福每个心怀希望的实干者——每一滴汗水,都会为梦想之花注入生机。你我脚下的寸土,都是960万平方公里之一方;每个人心头萦绕的梦想,都是近14亿梦想之一个。让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让每一种奋斗都有驰骋的天空,让每一个家庭充满欢笑,这正是时和岁稔、物阜民安的全面小康。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迈向新征程,志不改、道不变。聆听时代鼙鼓,一腔似曾相识的豪情在胸中澎湃。在时代巨幕下,我们一如往昔满怀敬意地记取——不仅是那些熠熠生辉的名字,也是每个平凡的你和我。脚下的大地,心中的远方,注定山高水长!

2019,我们一起携手走过;2020,我们继续相依前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杭州日报编辑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