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新年祈福敲钟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06:22   

奋进新时代 全面奔小康

杭州日报讯 盛世钟鸣,祈福五洲。昨晚的净慈寺一片欢乐祥和,杭州2020跨年祈福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一起敲响新年钟声,将声声祝福传至千家万户,一同喜迎新年的到来。

今年的祈福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全面奔小康”为主题,以vlog短视频征集为载体,通过更创新更多元的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加入送福、传福的队伍中来,讲好杭州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充分反映杭州加快建设“一城一窗”的丰硕成果。作为祈福2020跨年之夜的重点项目,西湖南线景区净慈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敲钟祈福活动。当时针指向2020年1月1日零点时,市政府领导和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以及杭州市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市民群众代表等一起,敲响了迎接新年的吉祥钟声。悠扬的钟声满载着人们对未来的希冀和憧憬,共同祝愿新一年的幸福、美好、繁荣。

从2004年开始,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民宗局共同组织的新年祈福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十七年来,新年祈福活动每年设立一个主题内容,弘扬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为杭州这座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营造了吉祥、福瑞、喜庆的新年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