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一大波阴雨来了 2022年杭州的空气会更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7:52   

浙江美术馆推出艺术分享计划

无偿向所有美术教师提供馆藏吴冠中资源

趁着这两天凉快,很多市民都跑去浙江美术馆,观看正在进行的浙江美术馆十周年大展,门口的安检队伍能蜿蜒排出去二三十米。除了人气火爆的“千纸鹤”,位于美术馆三楼的“我负丹青——吴冠中100周年诞辰展”也很受欢迎,共展出吴冠中及其家属向浙江美术馆捐赠的作品及其他藏品130余件,还有面向6-12周岁的孩子开放的“吴冠中动手bar”等活动。

在海量的观众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美术老师。杭州采荷三小的美术教师许南翔就是其中之一,她同时也是浙江美术馆的志愿者,这次她在儿童美术馆天地搭建了一个吴冠中笔下的《云南行》场景。许南翔说,小学美术课本中经常可以看到吴冠中的作品,但是,平时只能在网上搜索相关图片,还很难辨别真伪,像这样近距离接触吴冠中真迹的机会,还能由此发挥创作,用在儿童艺术教育上,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9月8日,吴冠中特展即将结束,老师们如果还想看到这些作品,怎么办?

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说:“好的艺术资源不该只是存放在库房里孤芳自赏,而应该拿出来共享,让更多人传播、推广,才是对一个艺术家最大的尊重。”因此,浙江美术馆即日推出“ART LAB儿童实验室分享计划”,将无偿向所有在职美术教师提供馆藏吴冠中资源和研究成果、开发课程。美术馆不仅提供原作图片、文献资料,甚至连课件都帮老师们做好了,手工、篆刻、绘画等,以快乐工作坊的形式,让更多人认识吴冠中。感兴趣的在职教师,可以通过邮箱kids@zjam.org.cn联系美术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王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冷空气影响,杭州的天气一下子就凉了下来。未来一周,主城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杭州将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22年杭州的空气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