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小区1万多户人家停水28小时 他们打算怎么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7:12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章然 通讯员 相柯妍 邵帅 林珠)昨天晚上9点起,杭城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停水正式开始,这次停水持续到周六(8月31日)凌晨1点,长达28个小时,停水范围共涉及29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和64家企业。

大家都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了吗?

杭州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的20辆送水车,分别开进多个小区开展免费送水服务。昨晚8点40分左右,杭州城西盛世嘉园、钱潮花园、和庄、西溪明珠等近10个小区,已经有送水车提前来送水啦。

昨天,杭州城西居民也都在忙同一件事——“备”水一战!

大范围停水昨晚9点开始

共涉及29个小区64家企业

这是今年以来杭城范围最广的一次停水。

停水范围包括:天目山路、紫荆花路、留泗路、花坞路、百家园路、五常大道、联胜路、闲林东路、紫荆花路沿线。受影响的有29个居民小区1万多户人家,还有64家企业。

降压供水主要是古墩路(天目山路—余杭塘路)沿线区域,期间会出现5楼及以上用户(约2800余户)水小或无水情况。

这次长达28小时的停水,主要是因为配合地铁3号线的建设,需要改迁两条“重量级”的水管——两根直径分别为1.6米和1米的供水管道,这也是目前城西最大口径的两个输水管道,承担着城西区域居民的输水重任。

根据地铁建设进度和要求,原本这次大范围的停水早在一个月前就要进行了,而且,按照原先计划,是要分三次进行割接,这也就意味着,城西居民将面临三次大范围的停水。

“涉及迁改的管道有13.5公里,考虑到最近几天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比较凉快,居民用水需求与高温天比相对比较小。”杭州水务集团管网运营部经理助理邓斌告诉记者。

20辆送水车陆续开进小区

停水期间不间断往返送水

根据水务集团的消息,所有涉及停水和降压供水的小区,已经全部提前通知到位。

停水期间,杭州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与各小区物业做好对接,调集送水车为受影响小区提供免费送水服务,每辆送水车的储水量在3-10吨,其中以每辆5吨居多。

送水时间为8月29日晚上9-12点,8月30日早上7点至施工结束。昨天晚上9点以后,20辆送水车陆续开进小区,免费送水。

停水时间是从29日晚9点开始,也就是说,从这个时候开始,杭州水务的工作人员将阀门逐个进行关闭,一共有30个左右的阀门,光是关阀门就需要两个小时。

“光是关闭一个1.6米直径管道的阀门,就需要1个多小时。”邓斌说,随着阀门逐个关闭,停水范围逐渐扩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章然 通讯员 相柯妍 邵帅 林珠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辆送水车陆续开进小区停水期间不间断往返送水根据水务集团的消息,所有涉及停水和降压供水的小区,已经全部提前通知到位。买大桶矿泉水、热水器储水怎么解决洗澡问题。昨天晚上9点起,杭城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停水正式开始,这次停水持续到周六(8月31日)凌晨1点,长达28个小时,停水范围共涉及29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和64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