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一路跌到19.6℃ 杭州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7:09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昨天出门,大家是不是有一种穿越了的感觉?明明前一天还在开空调吃棒冰,昨天早上穿长袖长裤还感觉有点凉飕飕的。

这一波冷空气来得声势浩大,降雨降温轮番到场。周三下午杭州还有36.5℃,昨天最低气温已经是19.6℃,最高气温也只有24.7℃。杭州气象台说,高温天基本结束了!

昨天大家感受到比较冷,是因为气温是倒置的,从28.0℃慢慢降成了19.6℃。今天气温,其实跟昨天差不多。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州今天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依然是1字头,19℃,但白天最高气温回升了,会有29℃。因为今天气温是慢慢缓升的,所以大家感觉不会像昨天那么冷。

除了今天不下雨

接下来都是多雨天气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昨天中午起,杭州先是雷声轰鸣,随后雨水一波接一波。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28日12时至29日16时,全市共有225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占比38%),19个站点(占比3%)超过100毫米,最大富阳洞桥镇骆坞村135毫米,主城区最大西溪湿地68毫米。

不过,昨天傍晚开始,雨就小了,杭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到了夜里,市区的雨水逐渐收尾,转为阴天天气。

今天,也是未来几天唯一没有雨水打扰的一天,以阴到多云为主。

明天起,杭州天气舞台又成了雨雨雨的主场。明天多云,傍晚前后起转阴有阵雨。9月1日至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整个长三角剧烈降温

杭州上海昨天比哈尔滨还冷

在经历了漫长酷热的三伏天后,冷空气虽然带来了雨,但也带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凉爽。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昨天杭州的气温坐上滑梯,从周三下午的36.5℃,一路降到了昨天的19.6℃。这也是最近74天里气温首次出现1字头(6月16日最低18.7℃)。

不只是杭州,整个长三角地区都剧烈降温,截至昨天上午10时,浙江北部地区气温与前日同时相比,下降幅度达10℃-12℃,过山车般的体验啊。我们隔壁的上海,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20℃左右。有网友说,“走出空调房,发现还是室内暖和,简直比哈尔滨还冷。”看了下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还真是,哈尔滨昨天最高气温21℃。

之后几天,在频繁雨水冲刷及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下,杭州的最高气温在24℃-29℃,都会感觉非常舒适凉爽。

下周还是开学周,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出门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这么凉是不是要入秋了?

杭州常年入秋一般在9月下旬

昨天一下子降温了,趁着午休时间,我跑去商场准备给娃买两套轻薄的秋装,结果导购小姐姐好心劝我:“哎呀,杭州这种天气,买薄的很快穿不了了,买厚的实用。”也对,杭州人经常自嘲这里只有夏天和冬天,“嫌弃”春天和秋天都太短,春秋装都不太有机会穿。

杭州的秋天连头带尾一般两个月左右。一下子这么凉爽,是不是就快要入秋了?按照常年平均,杭州一般会在9月下旬入秋。后天就是9月了,虽然离平均入秋的日子还有点距离,但既然是平均数,那每一年前前后后相差上几天甚至十几天也都算正常范围里。这两天,杭州凉意阵阵,白天市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不知道今年的秋天会不会来得比往年早一点?

在气象学中,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才算正式入秋。今年具体会哪天入秋,一起等待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是未来几天唯一没有雨水打扰的一天,以阴到多云为主。明起,杭州天气舞台又成了雨雨雨的主场。下周开学,广大学生及家长要适当增减衣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