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浦路三期工程有新进展 双向四车道的之浦路隧道 力争9月初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6:39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杭建宣 张斌 记者 杨怡微)昨日,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浦路三期提升工程,传来了好消息。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之江城投获悉,在建设铁军们的不断努力下,之浦路隧道部分已基本完工,力争9月初开放试通车。

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分为三期。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沙岭立交,已于2016年与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而三期工程,需要建设一条全长760米,双向四车道并下穿云河路的隧道,消除这条快速路南北向直行的最后一个红绿灯信号路口。

“别看隧道才760米长,建的过程太艰难了。”现场,之浦路三期项目负责人陈工很是感慨。一般的快速路建设往往都是先建地下,再建地上,三期工程偏偏得反向施工。“看,我们这个隧道,上面有建好的立交桥,下面有‘三号浦’河道,两侧还有立交匝道,受限太大了。打桩只能做钻孔灌注桩,施工时很容易遭遇到渗水。”

陈工表示,虽然施工难度确实比较大,但是他们也希望这条下穿隧道能尽快用起来。所以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更是牢固树立安全教育,以党建引领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记者跟随建设单位杭州之江城投的工程车,往隧道里走了一圈,隧道内道路路面和内墙等内部装修均已完成,照明灯正等待通电,标识标线近日也将漆画。

根据目前进度,之浦路隧道力争9月初先开放试通车,让走快速路的车辆先用起来。旁边之浦路道路的恢复以及其他辅助工程,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张斌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