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集团解决花坞农居点用水难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6:36   

不忘初心为群众 牢记使命保供水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相柯妍 记者 熊艳

“三个月前大家还在为用水问题揪心。”走进花坞农居点,社区工作人员说,“自从我们把这一情况反映给市水务集团之后,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改造,这个夏天终于放心用水了。”

群众满意度,是检验企业服务工作的最佳试金石。近日,市水务集团收到了杨家牌社区送来的写有“不忘初心为群众 牢记使命保供水”的锦旗,对市水务集团高效解决花坞农居点高峰期用水难题表示由衷感谢;当地热心市民还通过“12345”平台发来表扬件,称赞市水务集团克难攻坚、为民办事的工作态度。

守着初心,应对更主动

原来早在5月份,市水务集团便通过“杭水热线”陆续收到花坞居民的用水求助件,表示在用水高峰期会出现无水、水小等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市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将解决此处困难用水作为主题教育中破解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迅速成立由职能部室和辖区城西公司组成的工作小组,主动对接社区进行服务整改。

花坞位于地势高低起伏、高差较大的西溪区域,该区域供水主要依靠沿山而建的6个压力提升泵站,其中花坞泵站是地势最高的一个,也是整个花坞的供水“心脏”,承担着花坞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水。经过实地走访调研与供水数据分析,市水务集团发现,一方面由于花坞农居点的出租房越来越多,该区域内的用户数量已远超泵站供水额定用户数,导致花坞泵站的原设计供水能力无法满足现有需求;另一方面由于供水区域内的绿化用水占了大量储备水量,导致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奔着问题,作为更精准

列出了影响花坞供水的问题清单,市水务集团开始根据实际情况逐个下单解决。

针对花坞地区用水需求增加情况,市水务集团迅速组织召开技术研讨会,制定供水改善方案,组织阀门小组争分夺秒、连夜施工,使得西溪路供水管道集中力量向花坞方向送水,有效缓解了花坞泵站的供水压力。针对绿化用水量过多的情况,采用错峰作业的方式将绿化浇灌时间与居民用水时间错开,进一步化解了绿化灌溉与居民“抢水”问题。

“虽然在入夏前有效缓解了花坞地区用水难现状,但是通过动态跟踪泵站进水情况,我们发现花坞泵站还是存在偶尔无法正常进水问题,花坞地区持续优质供水仍存在隐患”,市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为彻底消除这一用水隐患,市水务集团再次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实地勘察,最终拟定了花坞泵站与邻近泵站联合供水的方案,并迅速进行联调联试,取得了预想效果。居民们表示用水高峰期再也没有发生“用水难”的现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市水务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在市城投集团的领导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民生服务工作,在实干实改中切实解决百姓用水大小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市水务集团将继续在边学边查边改中,以实际行动让市民百姓在优质用水服务中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相柯妍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