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港开展2019年小候鸟 公益夏令营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6:3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俞倩)在1200公里外湖北恩施的大山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勤奋质朴、刻苦学习,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乡面貌。常年留守在大山里的他们有一个心愿:走出大山,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到父母务工的杭州看一看,来美丽的西子湖畔看一看……

8月27日上午,花港管理处团委联合滨江区社区少年宫,接待了来自湖北恩施建始县民族小学的“小候鸟”们以及与他们结对的杭州小朋友。

抵达花港公园,“小候鸟”们首先游览观赏了西湖荷花和“花著鱼身鱼嘬花”的鱼池古迹,并听讲解员老师讲述了西湖十景及花港公园的历史故事。随后,他们走出花港,站上苏堤,听着杭州“老市长”苏东坡的故事,远眺雷峰塔和三潭印月,杭州这座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在眼前。

接着,“小候鸟”们来到了马一浮纪念馆,参观学习了一代国学大师马一浮先生的生平事迹。当听到“马爷爷”从小就会吟诗作对,县试名列榜首时,大家都忍不住赞叹,表示要向“马爷爷”学习,成为勤奋好学的人。活动最后,“小候鸟”们来到蒋庄一楼和二楼的会议室,观看了西湖申遗和南高峰血园陵的视频,更深入地了解了杭州、西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候鸟”们的暑假生活,也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在结队同行中懂得分享和感恩,在寓教于乐中传递“杭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