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加强萍蓬草清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6:3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梦思 记者 俞倩)昨天,西湖乌龟潭水域停泊着几艘工作船,船上的清卫保洁工作人员挥动着镰刀与网兜,正忙碌地清理着萍蓬草。

为什么要对萍蓬草进行清理?萍蓬草,别名黄金莲、萍蓬莲,睡莲科萍蓬草属植物,性喜在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夏季,是萍蓬草生长的旺季,若不加以管控,对其他水生植物的生长及航道的安全会有一定影响。因此,西湖水域管理处会不定期对萍蓬草进行清理。

清理萍蓬草虽然是简单重复的活,但也不能光靠蛮劲,得讲究技巧,多年的清理经验让“西湖美容师”摸出了门道。“这个萍蓬草要边割边捞,要不然割下来的水草在水面上就会散开、飘走,再打捞就不容易了!”工作人员老张说。

此次萍蓬草集中清理打捞将持续两周时间,后续,水域管理处将继续加强对萍蓬草的管控,营造秀美的西湖景观,确保航道畅通、船只航行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梦思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