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基本回填完毕!最新交通变化,一定要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2:02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杨茜、段罗君、杨一凡、陈锴凯

昨天中午

杭州建国北路突发塌陷

现场黄烟冲天,煤气味浓烈

附近居民紧急疏散

8月29日零点左右

记者在杭州建国北路事故现场看到

抢修施救仍在连夜进行

塌陷处南侧地面已经挖开,现场施工工人表示,这里断掉的燃气管道,一条直径50公分,一条直径30公分,都是钢管。开挖作业,是为了将管道切断堵死,预计两小时后完成切割。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

各部门连夜作战,险后恢复系列工作正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现场整体情况稳定,地铁联络通道渗漏水情况得到控制;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共注浆约1700立方米,已基本回填完毕,周边房屋变形得到初步控制。

为确保周边居民人身安全,属地通过逐户敲门做工作,纳入疏散范围的792户居民已全部组织撤离并积极做好临时分流安置。截至28日21时20分,经市城投集团紧急抢修,河滨公寓192户居民已恢复供气,同时根据临时抢修通水方案,全力做好临时管道施工,力争尽快恢复通气、通水。

1

一早安置点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早饭

陆续有居民回家拿衣物

今天一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地段,发现建国北路体育场路路口南侧仍旧有警戒线,有很多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

体育场路上的如家酒店,26个居民被安置在这里。

早上8点,潮鸣街道的工作人员就送来了早餐:豆腐脑、豆浆、茶鸡蛋、油条、包子、煎饺等。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小姚穿着昨天的那件短袖,啃着早饭。

他住在树园小区28幢,才搬过来2年多。事发时,他正在上班,听到消息立刻赶回家,发现根本进不了家门,又继续回单位。下班后还和同事一起打了一场篮球赛,相当地妥。“就是有一个问题,时间再耗得长点,我就要去买衣服穿了。”他笑着说,不过,昨天在登记信息的时候,工作人员透露给他,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说不定他今晚就能回家住了。

86岁的周爷爷和75岁的李奶奶,几乎一夜无眠。

他们昨天让工作人员通融了一下,回家拿了爷爷的药和胰岛素,还有一套换洗衣服。

第一次住旅馆,洗了澡,看了会电视,晚上九点多,老夫妻俩就躺下了。听着雨声,李奶奶睡不踏实。“雨这么大,外面还在施工,这些人也辛苦哦。”还有家里的贵宾犬阿K,养了10年,走之前装满了水和狗粮,也不知道吃了没。

今天早上五点半,两个人就起床了,一直坐在旅馆大厅里,吃了早饭,想回去看看。

树园小区33幢楼下,人们陆陆续续回来。

背着个小包包的王先生和妻子准备回家拿些换洗的衣服,“昨天匆匆忙忙就出来了,什么都没带,你看,衣服也没换。”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黄伟芬、杨茜、段罗君、杨一凡、陈锴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早上小区的交通成了问题,有居民要开车出去,有居民要挪车,又有车要进来,小区的西门封掉了,早饭啃下两个包子的金国良,又忙着和同事们一起协调处理去了。1一早安置点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早饭陆续有居民回家拿衣物今天一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地段,发现建国北路体育场路路口南侧仍旧有警戒线,有很多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4杭州燃气:受影响的358户用户全部恢复正常用气今天一大早,记者从杭州燃气了解到,受昨天建国北路塌陷影响的燃气用户都已经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