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温州路校区预计2020年春节前交付 桃源中学下月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7:30   

商报讯 (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近日,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杭师大温州路校区、桃源中学纷纷传来新进展。

杭师大温州路校区位于拱宸桥街道温州路和金华路交叉口,紧邻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总用地面积约93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4万平方米,包括一幢10层的教学楼、一幢4层教学辅楼及6层高的宿舍楼。

该项目将与杭师大附属医院之间架起一座天桥,更加便于出行。目前,临床医学院教学楼、辅楼和宿舍楼在内的3幢建筑主体结构已全部结顶,预计2020年春节前夕建成交付。

据悉,温州路校区是杭师大继仓前、下沙、玉皇山、古荡湾4个校区之后打造的第5个校区。

今后该校区建成后,主要用于杭师大临床类专业本科生后三年理论教学、实验教学、教学见习、毕业实习,以及硕士研究生的三年理论教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将通过校院联手、优势互补的方式,实现教科研相结合,培养一大批一流的医学类专业人才。

另外,位于半山脚下的桃源中学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该中学占地3.27余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24余万平方米,当前学校教学楼已完成装修,景观绿化、内部道路等均已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桃源中学计划建立教师发展中心和课程发展中心,设置了琴棋书画、礼仪茶道,武术太极等国学课程,基于半山生态资源、历史文化等城市资源,打造生态保护、非遗传承、户外实验等实践类课程,让半山延展为“没有围墙的校园”。

同时,拓展海外交流渠道,开设STEAM课程、创客课程、智慧课程,比如智慧农场,AR课程,机器人课程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