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共享电单车平台首次大规模投放安全头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6:50   

5000辆装有头盔的共享电单车将陆续出现在杭州街头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杨怡微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认真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8月28日上午9点,在杭州东山弄小广场上,正在进行安全头盔免费赠予活动。刚刚领取到头盔的保安于师傅,立马兴奋地将它戴在了头上。

据悉,这是由哈啰出行联合西湖区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发起的道路安全综合整治系列活动,现场向环卫工人以及保安人员赠送了50顶头盔。同时,记者也了解到,9月份,第一批5000顶头盔会在哈啰助力车车身上安装完毕,这也是杭州范围内,共享电单车平台企业首次大规模投放安全头盔。

“哈啰助力车配备的头盔是为广大出行的市民提供安全保障,这是公共资源,我们希望市民能够爱护它。”哈罗出行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会考虑更为安全的安装方式,比如加入传感器,进行扫码使用,不仅可有效解决防盗问题,还能帮用户养成骑车戴头盔的习惯。

事实上,自今年4月15日起,杭州就正式实施了新的电动自行车管理标准。按照标准,对驾驶人和乘坐儿童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重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将给予处罚。那么市民骑行市面上的共享电单车,是不是也要按照新规佩戴头盔呢?

西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剑给出了一组数据:去年杭州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相关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29.3%。其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颅脑损伤死亡的,占比61.2%。

“今年以来杭州仍然有很多交通事故是由于电动车碰撞发生的。如果佩戴了安全头盔,并把系带扣好,可以大大减轻骑行人头部受伤的程度,所以无论是电动车还是共享电单车,只要是骑行电动自行车就一定要佩戴头盔。”他表示,目前,杭州大部分助力电动车品牌都是没有配置安全头盔的,这次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