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规划资源局 “不忘初心、登记为民” 特别展览今日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6:49   

深化主题教育,以一流业绩向人民致敬

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薛园媛 潘时超

不忘初心登记为民,聚力改革跑在路上。

今天上午,杭州市规划资源局深化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不忘初心、登记为民”特别展览于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幕。该展览通过“改革历程、奔跑前行”“服务创新、惠及群企”“各界关注、动力澎湃”“团队风采、凝心聚力”“数字转型、未来可期”等板块,生动回顾了杭州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以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示范窗的奋斗历程,以一流业绩向人民致敬,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动产登记制度,是现代产权制度的基石。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改变多头管理、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护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有利于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利于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更加便民利民。”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6年6月1日,杭州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在市民中心颁发,杭州市正式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至今已走过3个年头。

3年来,杭州市不动产登记以高效、便民、规范为目标,秉持初心,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扬鞭奋蹄,跑在前列。聚焦群众需求,以改革攻难点、疏堵点、塑亮点,聚力部门协同、流程再造、数据共享,率先跑出城镇个人单套商品住宅全流程“跑一次”,跑出“一套资料、一人受理、一个系统、一小时办结”的“杭州速度”。

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杭州不动产登记全国首创政银战略合作,推出抵押、登记“一件事”全程网办,将登记服务前移至银行网点,实现资金周转快一倍,融资成本降一截,持续助力企业发展,澎湃“双创”动力。

结合“数字第一城”,杭州不动产登记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快构建“智慧不动产”,“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方面服务创新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改革不停步,服务无止境。

“我们将以对标一流、领跑全国为站位,结合主题教育,率先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助力营商环境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添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广大市民在观展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二维码“扫一扫”与展板进行互动,了解更多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资讯及知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薛园媛 潘时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