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礼遇工匠 全面升级“杭州工匠”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6:25   

杭州日报讯(记者 孙磊)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在新近出台的杭州“人才生态37条”中,“杭州工匠”计划将全面升级,技能人才在杭州将享受更具分量的扶持政策和礼遇——

积极营造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定期遴选一批“杭州工匠”和“杭州市首席技师”,分别给予资助。对获得“中华技能大奖”“钱江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等的人员分别给予资助。

加大技能人才培训力度,支持不断成长,定期组织优秀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国(境)外培训研修。鼓励人才通过参加各类技能竞赛锻炼提升技能水平,对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金、银、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及技术指导专家团队,分别给予奖励。

鼓励技能大师发挥传帮带作用,深化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对新认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建设经费资助和考核奖励。

加大对社会培养主体的支持力度。支持举办国家级和国际技能大赛。对培养产生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和优胜奖选手、参赛选手的集训基地(单位),给予资助,企事业单位引进上述人才给予引才奖励。

积极发展职业技能教育,积极推行“双证制”培养制度改革。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和现代学徒制,职工学徒按企业支付给培训机构培训费用的60%给予补贴,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6000元,实习学徒每人每年补贴标准不低于3000元。

杭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2年,杭州全市人才资源总量预计将超过30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将达到35%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