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二绕”上开车是什么感觉?就一个字: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8:26   

杭+新闻 通讯员 徐杰 记者 杨怡微

8月28日,浙江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浙江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全省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将以杭州“二绕”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为标准,从标准制定,到设备更新,及全链路的信息化监管,打造一个路面施工品质闭环,提升高速公路路面行驶品质。

那么,高标准的杭州“二绕”高速公路路面驾驶起来会是什么感觉呢?记者搭乘大巴驶入了这条“标准”路段,率先体验了一回儿。眼前是双向六车道的宽广沥青马路,80码的车速匀速向前,发现车内搁放在窗边的矿泉水水瓶,竟也没有太大的摇晃。一个字,稳!

据悉,近年来我省在桥梁、隧道品质工程推进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但沥青路面品质提升仍是一块短板,而今明两年,杭州周边计划通车的高速公路已经或即将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高质量发展公路路面施工势在必行。为了将杭州“二绕”打造成为高标准的路面品质工程,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相继编制完成了《路面工程标准化施工手册》《路面信息化手册》《石料自加工操作手册》《路面施工班组标准化手册》等手册文件,从原材料把控,到施工班组,制定了14项标准化现场管理流程。

“比如沥青这一原材料,杭州‘二绕’就采用了红外光谱法进行SBS含量、光谱图基因检验,确保了原材料进场的高标准。同时,结合交通量、车型比例等因素,将沥青面层厚度由原先的18厘米提升为20厘米,简单来讲,就是市民驾驶在‘二绕’上会感觉更平稳,路面耐久度也会更高。”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魏健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杭州“二绕”的水稳拌合站、碎石加工场及沥青拌合场,并实地观摩了沥青摊铺现场施工,实地体验了杭州“二绕”沥青路面行驶感受。目前,杭州板块项目在提升路面品质方面,累计获得胶轮压路机隔离剂自动喷洒设备、水泥浆自动喷洒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24项,三微改、五小创新成果54项。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5.75亿元,工程进度达72%,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徐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返回
同时,结合交通量、车型比例等因素,将沥青面层厚度由原先的18厘米提升为20厘米,简单来讲,就是市民驾驶在‘二绕’上会感觉更平稳,路面耐久度也会更高。为了将杭州“二绕”打造成为高标准的路面品质工程,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相继编制完成了《路面工程标准化施工手册》《路面信息化手册》《石料自加工操作手册》《路面施工班组标准化手册》等手册文件,从原材料把控,到施工班组,制定了14项标准化现场管理流程。杭+新闻通讯员徐杰记者杨怡微8月28日,浙江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浙江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