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撤,果壳箱暂时不会减,分类指南周五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07:12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文/摄)

要撤的就是这种垃圾桶。

马路上的果壳箱暂时不会减少。

部分垃圾袋发放涉个人隐私,将加强对第三方企业管理。 

大家现在在街头经常看到的容量240升的大垃圾桶,今后将撤桶入户。以后在杭州的马路上,将看不到它们的踪影。

另外,杭州街头的果壳箱目前暂时不会减少,但未来考虑逐步推进减量。

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杭州接下来会有一系列新动作(详见本报8月27日A3)。

这些即将实施的新举措,也引发了不少市民的疑惑。昨天下午4点半,杭州市城管局针对大家关心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等情况专门召开新闻沟通会,解疑答惑。

8月15日至27日,杭州重点对城区综合体商场及餐饮连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12家、知名餐饮企业35家;全市垃圾分类执法立案查处527件。

主要道路“撤桶”

果壳箱不在“撤桶”范围

据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彭保华介绍,这里需要撤并的垃圾桶,指的是道路沿线240L的塑料垃圾桶,主要影响的还是沿街店家和商铺。而市民平时使用比较多的分类果壳箱并不在“撤桶”范围。因此对行人、游客的影响并不大。

其实,杭州从2016年就开始了道路垃圾桶“撤桶”的尝试,首先在延安路、解放路等80条重点道路进行了试点。

毗邻湖滨的东坡路是杭州第一条实施撤桶入户的主要道路,通过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既提升了整体市容环境,也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

这次杭州“撤桶”范围还是集中在主要道路、商业街等区域,后续会根据每条道路的情况逐步推进。

撤桶后,沿街商铺怎么收运垃圾?彭保华表示,届时将通过“定时定点”的方式收集生活垃圾,如“音乐线”、上门收集、设置分类投放点等。

接下来,对于道路上现有的垃圾桶,如果没有完成“撤桶”工作,将会纳入垃圾分类的考核。

如果是店家自行设置拒绝“撤桶”的,则作为侵占、损害城市道路设施的行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果壳箱暂不减少餐饮区或设易腐垃圾投放点昨天的沟通会上,杭州市城管局明确表示:目前,杭州马路上的果壳箱也暂时不会减少,但未来将根据垃圾分类的实际推进情况考虑减量。对此,彭保华表示,接下来杭州会在餐饮集中的区域设置专门的易腐垃圾收集容器,市民可以将易腐垃圾携带至分类投放点进行投放。主要道路“撤桶”果壳箱不在“撤桶”范围据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彭保华介绍,这里需要撤并的垃圾桶,指的是道路沿线240L的塑料垃圾桶,主要影响的还是沿街店家和商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