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杭城告别高温! 接下来降雨又降温,周末跌破2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06:42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昨日,副热带高压上演了今年最后一场“狂热”,受到它的影响,昨天下午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7.2℃,成为8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气温。

不过,未来几天的杭州,气温将会出现明显下降趋势。今起,北方冷空气南下,和副热带高压西侧的暖湿气流相遇,将会自北而南造成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可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大到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雨量中到大。

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为34℃,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逐渐降低。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以往,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普遍是夜降昼升,而这一次,这波冷空气将基本结束今年夏天杭州阶段性高温。

受此影响,29日早晨杭州直接降至26℃,并且继续下降,晚间将降至24℃。预计30日,杭州转受冷高压影响,天气好转而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8℃上下,最低气温只有20℃出头,同时湿度降低,感觉上干爽舒适。

下月初受到雨水影响,气温还会进一步降低,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5℃—26℃,最低气温21℃—23℃,一下子就凉快了。

不过,“白鹿”刚刚停编,又一个台风已经迫不及待上线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于昨日8时正式生成,目前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610公里。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周末可能登陆海南。市气象部门也将实时关注台风动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