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26℃,杭州两天内将迎大降温!要入秋了?又有台风生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16:26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8月的最后一周,杭州的天气舞台上真是“热闹非凡”,台风、副热带高压、北方冷空气,你方唱罢我登场,活脱脱一场“大戏”。

最高温将跌破30℃

送走了台风“白鹿”的尾巴,今天的杭州继续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截至目前,最高气温达到37.2℃,俨然如尚未出伏一般。然而这两日的高温,却是“强弩之末”,北方冷空气已酝酿南下。

预计明天开始,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杭州将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大风。

电闪雷鸣的“出场仪式”之后,冷空气高歌一曲“凉凉”——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开始杭州的气温将会呈现出下降趋势,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4℃,明天夜里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24℃左右,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6℃左右。杭小微提醒大家,骤然降温,还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30日(周五)至31日(周六),杭州转受冷高压影响,天气将渐渐晴好且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8℃上下,最低气温只有20℃左右,同时因湿度降低,给人感觉干爽舒适。

这轮降温之后,今年夏天杭州阶段性高温基本结束。下月初受到雨水影响,杭州的气温还会进一步降低。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