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杭州所有道路上不再有大垃圾桶 走在街上怎么扔垃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07:17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伟岸)8月15日,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颁布实施。

垃圾分类,杭州接下来要有哪些新动作?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沿街商铺都要撤桶入户,杭州所有道路上将不再出现容量为240升的标准垃圾桶。另外,今后除了保留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等重要节点,杭州街头的果壳箱也将考虑逐步减少。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大家出门可不能想丢垃圾就丢垃圾了,最好随身带个垃圾袋,可以先将垃圾带在身上,等看到果壳箱或回到家里再扔掉。

杭州所有道路年底前

垃圾桶撤桶入户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马路上垃圾桶?特别是沿街商铺多的道路,很多商铺都习惯把自家的垃圾桶放在沿街人行道上,既方便丢垃圾,也不占自家店铺场地。

不过,到今年年底前,这些沿街商铺的垃圾桶都不允许再放出来,杭州所有道路上将不再出现垃圾桶。

撤桶入户,以后沿街商铺怎么丢垃圾?

据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介绍,取消道路上的垃圾桶,主要还是想规范垃圾分类,让市民不再随意丢垃圾。

沿街店铺垃圾收运

主要考虑三种方式

今后,公共区域的店铺垃圾收运,杭州主要考虑采取三种方式——

一是杭州从2015年就开始试行的垃圾清洁直运“音乐线”。比如,武林商圈2015年8月就开始实施垃圾清洁直运“音乐线”。这条垃圾清运范围设在武林商圈,在武林路、百井坊巷等商户集中地共设置多个直运停置点,每个停置点都划了清洁直运接驳车位。垃圾直运的时间都安排在每天下午,清洁直运车在停置点会停留一段时间,同时播放音乐,沿线商家听到音乐后可以直接将垃圾投放到垃圾车内。现在杭州东坡路等主要道路、部分商圈都实施了这种垃圾清运方式。“一般这种方式比较适用于像高银街、胜利河美食街这些垃圾量比较多,店铺又比较集中的商圈、街区。”曹勐琦介绍。

二是定时上门收运。像沿线商铺比较集中,而商铺垃圾量又比较少的,就会考虑采用这种收运方式。

三是据实际情况,固定一些点位,让商铺来定点投运垃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伟岸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到今年年底,沿街商铺都要撤桶入户,杭州所有道路上将不再出现容量为240升的标准垃圾桶。另外,杭州街头的果壳箱也将考虑逐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