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余威不小 本周天气先闷热后凉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0:24   

萧山日报 记者 项亚琼

本报讯 台风“白鹿”虽然距离萧山较远,但是其外围环流还是扫到了我区,受此影响,上周末我区出现了分散性短时阵雨天气。随着台风继续西进,本周的天气舞台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可以用“善变”两个字来形容。

台风登陆减弱后,副高的势力增强。预计今明天受副高控制,天气晴热为主,午后有局地阵雨,最高气温将升至36℃左右,闷热感十足。28—29日有一股冷空气来临,受其影响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高温也会稍有缓解,28日起气温明显降低,最高气温将降至30℃—32℃。

冬天时,听到冷空气消息,总免不了让人心生痛恨;但现在不同,在经历了那么漫长、酷热的夏天后,能带来凉意的冷空气,开始变得让人期待。进入处暑节气后,长长一夏都盘踞在北方的冷空气终于开始“苏醒”,它们跃跃欲试,接连南下,慢慢赶走夏季的炎热,让天气一点一点凉下来。

月底的这股冷空气过后,秋天真的来了吗?不是,秋天并不会就此一步到来。入秋标准,一般是某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时,才算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区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28日起气温虽有所下降,但9月上旬还是有可能出现35℃以上的“秋老虎”天气,不过好在那时即便中午很热,早晚也会比较凉爽,跟之前的盛夏会是不一样的感觉。

任何季节的转换或许都是这样,总是在冷暖空气一次次的纠缠交织中,慢慢热或者渐渐凉,季节也因此分出很多层次来。今年夏天最后的一段日子就这样开始了,荷花渐渐开败,紫薇和夹竹桃依然盛开不衰……相比盛夏时的热烈,这时的夏多了几分含蓄和内敛。9月下旬,我们才会真正进入秋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