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千名党员干部进村社 垃圾分类做到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07:50   

浙江日报讯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刘亚欣) “阿姨,贝壳类水产,吃完后一定要扔到黄桶里,可别搞错哦!”8月24日,文三路农贸市场,杭州市西湖区党员潘艺蕾一份接一份地将垃圾分类宣传册递到买菜的大伯大妈们手中。

刚刚过去的周末,西湖区发起垃圾分类“总动员”,千名党员干部走进191个村社,入户进行垃圾分类指导与宣传。这也是西湖区纵深推进“三服务”与“美丽西湖行动”的举措,并将持续到9月底。

西湖区将“二分四分”作为垃圾前端投放的第一步。居民家中,生活垃圾按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进行初步分类。在小区集中投放点,易腐垃圾直接投入易腐垃圾桶,其他垃圾再次进行精准分类,分别投入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

在星洲社区,党员干部翻开居民家门口的垃圾桶,查到垃圾分类不到位的家庭,他们敲开门手把手教;居民家中垃圾桶不够的,立即补上。

西湖区正在推广生活小区“定时定点”投放。除了设置专人在定时定点投放点进行引导,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在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劝导。

记者看到,小区既可以选择“港湾式垃圾投放点”“半封闭式垃圾投放点”,也可以选择“封闭式垃圾投放点”“垃圾清运集置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刘亚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