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杭州市首幢旧改“样板楼”亮相 接下来4年杭州要改造950个小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5 15:39   

除了这些,还要放入实用的个性化加载菜单,比如设置停车泊位、加装电梯、海绵设施、空间整治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等,同时努力挖潜空间,增加养老幼托等配套服务设施,让建设改造一次到位。

杭州这次老旧小区改造,还有一个大特色,就是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凝聚居民共识,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如何管”都有居民来决定。

其中一条规定是: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于每年10月底向市建委申报本辖区下一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原则上,申报项目需符合物权法规定的“双2/3”条件,且业主对改造方案(内容)的认可率达2/3。每年改造计划的具体项目,根据居民意愿可做适当调整。

“举个例子,比如小区居民觉得小区需要改造,向社区提出来后,社区会进行摸底。想要改造的小区,至少要满足三个‘2/3’,即全小区2/3的居民同意改造,改造范围占整个小区面积的2/3,都达到了才能申报计划,确定哪些地方要改造,制定方案,改造方案的认可率达到2/3,才能进行下一步落实实施。” 杭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春介绍说。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杨茜 余雯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8月25日),杭州下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部署推进会在潮鸣街道举行。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回龙庙前样板楼,作为杭州市首幢旧改“样板楼”焕然一新亮相,接受居民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