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杭州天气很纠结 有高温也有冷空气 夏意浓秋渐起说的正是这时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5 11:20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下周,8月的最后一周,有高温也有冷空气,有时夏意正浓,忽然又会觉得秋意渐起。

忽然有种像孩子们舍不得即将结束的暑假一样,今年杭城的盛夏也已经“余额不足”。

1】又有新台风将要生成

今天(8月25日)7时25分,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再次登陆。

上午9时,“白鹿”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后续将一路西行,对浙江影响将逐渐减小。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利奇马”重创台州等地,浙江沿海地区土壤已比较疏松,因此对今天短时间的强降水还是需要有所警惕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继续受台风外围影响,雨水范围要比昨天大些,全市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西部北部山区局地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同时东风风力增大到5~6级,部分高山区7~8级。

顺带说一句,下周又将有新台风生成,华南下个周末,可能还得泡汤。

2】下周有高温也有冷空气

进入“处暑”节气后,“早晚凉”的天气特征越来越明显。其实,眼下的杭城,细细体会,你就会发现空气里有夏天和秋天两种味道。阴雨天时,季节的天平就向秋天倾斜;有阳光的日子,天平又会往夏天那边靠。

来看看下周的天气,你就会愈发觉到:阴雨时生秋意,晴好时仍夏天。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下周头两天,副高的势力比最近这段时间还强势。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气温会更高。

台风登陆减弱后,副高势力增强。26~27日受副高控制,杭州天气晴热为主,午后有局地阵雨。最高气温也升至36-37℃。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凉快?再熬一熬,冷空气快来了。进入处暑节气后,长长一夏盘踞在北方的冷空气终于开始逐渐苏醒,它们跃跃欲试,接连南下,慢慢驱赶走夏季的炎热,让天气一点一点凉下来。

下周,28日起将有一波冷空气将南下“灭火”。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8-29日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局地将出现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29日后期天气转好,30日多云到晴。28-30日最高气温明显降低,在30-32℃。

“处暑”已至,“白露”也快了,中秋也就不远了。那么,杭城的秋天是不是也快到了?

那倒不是的,杭城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下旬。或许,在通往秋天的路上,你可能还会遇到一只“秋老虎”。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周,8月的最后一周,有高温也有冷空气,有时夏意正浓,忽然又会觉得秋意渐起。下周又将有新台风生成,华南下个周末,可能还得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