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余杭、中泰将陆续被地铁覆盖 那么闲林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5 07:48   

地铁线网规划为何未覆盖闲林老镇

网友留言分析或与有轨电车规划有关

和彭先生说的一样,在采访过程中,许多家住闲林的市民,都在留言中表达了他们对于地铁在闲林核心地带设站的强烈意愿。至于为何在目前杭州地铁所批复的三期规划中未涉及闲林核心地带的理由,大家基本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网友“成飞客车”的留言相对理性,他对闲林一带的现状和近期的相关规划进行了分析:“闲林街道并不是没有地铁,地铁3号线就经过五常大道一带,那里部分区域也属于闲林街道,且与闲林老镇的距离并不远。而闲林老镇一带在未来科技城有轨电车线路规划中,是有一条线路连接地铁3号线的,我认为在相关规划中,闲林老镇是依靠有轨电车与地铁进行接驳的。”

正如多数网友所述,闲林一带居民对规划地铁线路的呼声几乎是杭州市区最高的几个地区之一。而这一地区的未来究竟是否会规划新的地铁线路,还得等待后期地铁规划的批复。我们也会将各位市民、网友的留言建议进行整理后,传递给相关部门,让规划者们能够更直接地听见市民的呼声。

地铁四期规划建议 继续征集

地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建议征集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欢迎大家踊跃留言。关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地铁四期”功能条,就可以发表意见和建议了。我们在梳理归纳之后,会转达给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铁集团等相关部门。

在提想法和建议的同时,请别忘了留下联系方式,你还有机会参与快报下期北高峰观察“citytalk”线下沙龙,主题为“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开始启动”,与地铁建设、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以及专家学者、业内人士,面对面讨论杭州地铁的未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修编的获批以及杭临城际铁路的施工逐渐进入尾声,老余杭、中泰两地市民的“地铁梦”,终于将在不久之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