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高气温38℃ 台风有点远 周末时有阵雨或雷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9:13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昨日是处暑节气,“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但对杭州而言,现实却并非如此,眼下依旧很夏天,下周一、周二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38℃。

原本还指望着台风“白鹿”能带来凉爽,没想到擦边蹭的风雨不小,但降温却没戏,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也有34~35℃。

心急的人已经在问,秋天什么时候来?现在说入秋这事,真的早了点。

杭州常年入秋在9月下旬,也就是说,还得再等一个多月才能把秋天盼来。

只能期望台风带来清凉了。眼下,“白鹿”已经锁定我国了,而且昨天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强度还会继续加强,有可能达到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白鹿”将于今天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尽管“白鹿”强度不大,但水汽还是很充沛的,浙江就是擦边蹭的风雨,也不小。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海上热带系统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浙江降雨增多。今天东南沿海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雷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这个周末,杭州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会有一些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短时雨量较大。

今天风力也会明显增大到4~5级,阵风6级,山区和江湖面风力更大。

只是,温度变化不大,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仍有34~35℃。

凉爽,还是可以期待下的。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四、五杭州最高气温仅28~29℃,相比下周一周二,跌去近10℃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