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参展比重历届最高 今年杭州文博会带你领略亚平宁风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9:10   

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8月23日,记者从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9月23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9杭州文博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主会场共设置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港澳台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两岸文创生活馆、创意市集等8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方米。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2场主题论坛(发布)活动。

本届文博会期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文博会主会场将设立面积约400平方米的“辉煌70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艺精品展”,邀请30余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携70余件精品参展。

同时,本届文博会还将首次集中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联合打造“文博群”。

今年文博会将继续设立“国家主题日”,邀请意大利作为主宾国,组织开展一系列意大利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展示面积达1000平方米。

意大利馆相关策展方介绍,本届文博会意大利主题馆展区,将全方位地呈现意大利的时尚、设计、制造、文化、艺术、旅游、美食和教育的精华,向公众展现一个包罗万象的意大利世界。目前,已确认邀请近60个意大利品牌参与,其中近三成品牌是首次来到中国。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邀请了53个国家与地区的400余家境外文创机构、企业参展,国际展区面积较上届扩大一倍,约占主会场总展览面积的50%,将成为国内各地举办的文博会国际化参展比重最高的一届。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文博会将继续设立“国家主题日”,邀请意大利作为主宾国,组织开展一系列意大利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展示面积达1000平方米。意大利馆相关策展方介绍,本届文博会意大利主题馆展区,将全方位地呈现意大利的时尚、设计、制造、文化、艺术、旅游、美食和教育的精华,向公众展现一个包罗万象的意大利世界。目前,已确认邀请近60个意大利品牌参与,其中近三成品牌是首次来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