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要大变样!湖滨步行街夜景方案曝光,太惊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8:09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金丹丹 孙晶晶 通讯员 郑丹)

8月23日下午,杭州上城区发布了湖滨步行街夜景打造最新方案!

平海路雾森、智慧灯杆、墙门元素……很有“醉杭州”的韵味。

效果图

今年初,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

杭州湖滨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

湖滨步行街区夜景照明以“湖光山色在门前,花香人影穿堂间”为设计主题,上城区将根据设计方案对湖滨步行街区实施夜景提升工程,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

建筑载体

结合现场建筑情况,对亮化效果较差及缺失的建筑进行补充亮化效果,夜景完善的建筑载体保留现有效果。

景观载体

根据未来景观改造方案,深化行道树及节点树池的亮化效果,深化景观节点的灯光效果。

道路空间

使用庭院灯替换现有车行道路灯,形成符合步行街的空间亮度及需求。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未来湖滨步行街夜景还有这些亮点!

平海路雾森

以人对光的视觉心理需求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在平海路东坡路路口采用雾森元素,配合泛光灯控制,在节日时营造美轮美奂的光环境。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金丹丹 孙晶晶 通讯员 郑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湖滨步行街区夜景照明以“湖光山色在门前,花香人影穿堂间”为设计主题,上城区将根据设计方案对湖滨步行街区实施夜景提升工程,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建筑载体结合现场建筑情况,对亮化效果较差及缺失的建筑进行补充亮化效果,夜景完善的建筑载体保留现有效果。记者了解到,湖滨步行街区(一期)夜景提升工程已于近日完成设计和批复工作,目前正在施工。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金丹丹孙晶晶通讯员郑丹)8月23日下午,杭州上城区发布了湖滨步行街夜景打造最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