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铁4号线延伸到新汽车南站 就不会给非法运营的黑车摩的机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7:50   

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开始启动 如果你有意见建议,欢迎来和我们说一说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黄煜轩)“原来早在100多年前,南星桥、拱宸桥等地的杭州市民就能体验到城市轨道交通的便利,可我们这些住在闻堰的市民,每天从地铁站门口经过,却无法享受到地铁为我们带来的便利。”昨天看到了江墅铁路的历史故事之后,市民何先生给我们留了言。

何先生的这一番话,代表了闻堰、义桥、湘湖等地居民的心声。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内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建议征集的留言区,点赞数最高的几条留言都和上述地区有关。这些留言的建议诉求也非常简单,就是希望地铁4号线能够向南延伸。

地铁4号线现在的终点 让在闻堰一带买房的人很失落

“我现在住在闻堰的新房子里,房子我非常满意,但是地铁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在“北高峰观察”后台留言的网友“石屏居士”说,“购房时,售楼小姐一直宣称地铁4号线以后会延伸到小区门口,这让我们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对地铁非常期待。”

然而,面对目前地铁4号线的南端终点设在浦沿的现状,他心中不免有些失落,“虽然售楼小姐一直给我们鼓吹这是地铁房,但我那时查阅了各种规划,并没有看到有官方规划说4号线将延伸至闻堰,可我依然希望后期的地铁规划中,4号线能够继续向南延伸。”

和网友“石屏居士”遇到的类似情况,还有家住义桥的网友“回头11”:“地铁4号线终点站,现在设在滨江区的浦沿站。但我们购房时开发商一直说地铁4号线将在几年后延伸到义桥,小区居民间一直流传着这个传闻,甚至业主群里还有人发过规划走向图,我希望四期规划中,4号线能够如愿南延。”

如果向南延伸

还能提升湘湖的旅游价值

在表达地铁4号线延伸意愿的同时,闻堰、义桥和湘湖居民还为地铁4号线的南延列举了多个理由。

首先,就是为当地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据居民反映,目前主城区和滨江连接闻堰、义桥一带的时代高架、彩虹快速路等道路,高峰时期拥堵较为严重。闻堰、义桥和湘湖一带的三江花园、东方海岸、江南摩卡等小区居民,黄山村、三江口村、山后村等多个村庄的村民,出行都依靠着这几条快速路,交通出行压力明显。不久的将来,义桥还将有多个小区陆续交付,若地铁4号线能够南延,将大大缓解时代高架、彩虹快速路拥堵情况,让更多的市民可以选择地铁出行。

其次,市民认为地铁4号线的延伸,将有助于提升湘湖板块的发展价值,促进湘湖旅游开发。网友“bubbly”说:“湘湖板块作为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也是杭州一张金名片,近年随着二期、三期的工程建设,发展越来越好,风景也变得越来越美。但目前湘湖板块仅有地铁1号线终点设在一期,湘湖目前与主城区的对接非常有限,这也是目前湘湖旅游热度未能有效增加的原因,地铁4号线南延将盘活湘湖二期、三期区域,提升湘湖旅游价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内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建议征集的留言区,点赞数最高的几条留言都和上述地区有关。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开始启动如果你有意见建议,欢迎来和我们说一说。“原来早在100多年前,南星桥、拱宸桥等地的杭州市民就能体验到城市轨道交通的便利,可我们这些住在闻堰的市民,每天从地铁站门口经过,却无法享受到地铁为我们带来的便利。”家住城北的市民希望4号线能延伸到新汽车南站除了闻堰、义桥、湘湖等地的居民,住在城北大关的网友“露露苑”,也希望地铁4号线能向南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