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创意新农展 2019杭州文博会下月与你相约白马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07:20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凌姝文)从一带一路的古国风情到英国的浪漫主义,再到中国的诗韵雅致……去年杭州文博会,你是否逛得意犹未尽、买得不够过瘾呢?不要紧,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9日-23日举行,主会场仍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

在昨天召开的杭州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剧透”了本届文博会的重要展区和活动筹备情况。

今年,杭州文博会的主题是“创意城市·联结世界”,在主会场设置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等8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实现“六大新提升”,营造“不出杭州,逛遍全球博物馆、工艺作坊”的猎奇体验。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2场主题论坛(发布)仪式,并结合抖音、微博、快抱等线上平台推出各种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贯穿全场

再过一个多月,新中国就将迎来70岁华诞。本次文博会的布展内容和展陈设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元素将贯穿全场。

具体有哪些精彩看点?举两个例子。

A馆的“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设置了约400平方米的“辉煌70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艺精品展”,邀请30余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携70余件精品参展。西泠印社将首次展出“瑞福新章”70方篆刻印章精品,为祖国“生日献礼”。

B馆的“设计创新展区”,添加了一块影像装置《观潮中心》,占据了最中心的位置。上面显示了钱江与西湖的70年水文潮汐数据,并且结合声、光,让杭州“弄潮之士”的身影浮现在浪尖上,错位感受“大浪拍身”的汹涌澎湃。

“主宾国”意大利的家族匠人

为你现场定制

去年文博会,英国作为特邀主宾国,带来众多英王室的御用单品。今年的主宾国为“时尚之都”意大利,现场设置了1000平方米的大展区,将呈上近60个品牌,其中三成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国,意大利至今保留着很多家族传承的古老手艺。本次文博会将引进很多家族品牌,作为小众爱好者的你不可错过。比如Clamori手工包包,创立于1955年。如今的第三代掌门人是位老奶奶,因此很多人称该产品为“老奶奶包”。“老奶奶包”的特点是没有一只包是重样的,为此,很多人不惜飞往佛罗伦萨,只为了这份“独一无二”。

除了展售手作,意大利展区还邀请了家族传承人及手工艺匠人,在现场为顾客定制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杭州文博会的主题是“创意城市·联结世界”,在主会场设置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等8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实现“六大新提升”,营造“不出杭州,逛遍全球博物馆、工艺作坊”的猎奇体验。第十三届杭州文博会展会时间:2019年9月19日-9月23日(9月23日下午撤展)展会设置:主会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除了展售手作,意大利展区还邀请了家族传承人及手工艺匠人,在现场为顾客定制产品。